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同心聚力 共抗疫情——党员同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3 21:39     作者:曾昕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以来,面对突发疫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同志积极响应校学校号召,迎难而上、主动参与、务实作为,统筹协调好学校学科与发展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和疫情防控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筑起疫情防控最美“同心圆”。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和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的号召,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迅速响应,先后有7名党员同志加入机关党委应急突击队,承担学生宿舍上门核酸检测录入、统计,学生盒饭打包、运送,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

支部党员居森林、倪彬彬、郭衍良从23日开始,先后参与到为封控学生配餐送餐及楼栋值守的工作中来。为了保证封控学生能够在寒冷的冬日按时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参与突击任务的老师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抹黑赶到任务点,打包、运输、配送,每一顿饭都要配送超过3000份以上的盒饭。配送结束,马上就投入到物资运输、楼栋值守的任务中去。

(图为党员倪彬彬、居森林、郭衍良执行送餐、楼栋值守任务)

支部党员杨光亚同志支援计算机学院包保的国软C3宿舍楼栋,每天用爬楼机为封控的600多名同学送一日三餐及各类物资。有学生出现胃肠疾病,他不惧风险,陪学生去定点医院,在寒风中等待近6个小时。

(图为党员杨光亚参与楼栋包保,执行核酸检测、物资运输任务)

支部党员胡敏、邓铭一从26日起就承担起工学部4舍、枫园4舍、桂园9舍的核酸录入工作。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喝水、不上厕所、隔着满是雾气的防护服反复确认,认真细致的完成每一个核酸检测录入工作,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完成任务后,不顾自己双手被汗水浸的发白,带着脸上被口罩勒出的深深痕迹投入到其他工作中去。

(图为党员胡敏、邓铭一执行核酸检测录入工作任务)

凡有召唤,党员同志们立刻响应、使命必达。湖滨、梅园、枫园、桂园、工学部、田园……校内的各个食堂、宿舍楼下都能看到支部党员同志忙碌的身影。

在突击队的同志们全力抗疫保护校园安全的同时,办公室全体同志坚持线上办公,召开多次线上会议,保障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各项工作任务顺利进行。办公室主任巫世晶、副主任支部书记王蔡华以身作则,统筹安排、研究协调办公室各项工作。学科建设室主任吕思思同志抢抓时间窗口,随时在线,沟通、协调学校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工作的相关问题。为解决各项目单位校外工作人员无法进校园开展项目审批的现实困难,紧急联系信息中心,连夜开发线上审批流程,一天即完成开发和测试火速上线。曾峥、胡敏等同志在线上与相关单位反复沟通研究,修改和完善了教育评价改革战略谋划调研报告,并按时提交教育部。

在疫情带给学校的大考面前,在办公室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党员迎难而上,确保办公室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不中断、上级主管部门紧急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突击队员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撰稿:曾昕;审稿: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