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发规办党支部“微讲坛”:持续优化人才评价 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发布时间:2023-01-11 10:36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月9日,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微讲坛系列活动如期开讲,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党员邓铭一同志主持。

曾峥同志以“持续优化人才评价 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为题主讲“微讲坛”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的重要精神,从人才工作的新提法、新实践、新挑战、新探索这四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事业创新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什么是一流人才,怎样通过良好的教育评价机制甄选、培养一流人才,目前有哪些良好的教育评价思路与举措,指出我们要持续优化人才评价机制,善待人才、尊重人才,充分激发广大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思考与讨论,大家认为虽然党课主题是人才评价,但是其中的一些思路和做法对于其他评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在我们正在开展的学院目标管理、综合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中非常值得借鉴。

支部书记王蔡华指出,本期微讲坛对人才评价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特别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三位一体”统筹谋划、一体部署,独立成章,是一个重要的理论创新,为我们厘清了三者之间的有机联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历史发展规律、当今时代特征和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把握。评价的标准和方式影响着发展的导向,要实现人才引领,激发创新活力,需要尽快建立适应当前发展任务的评价机制,但这项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推进。

(通讯员:杨光亚;审稿人:王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