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3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2023年5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陈鹏、副主任黄俊平、贺飞、徐明等一行10人来校调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会。

龚威主任代表办公室对北京大学一行到访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的基本情况以及武汉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术委员会的建设情况,他表示北京大学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学府之一,有许多可供借鉴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希望双方未来能够深入合作,促进两所高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陈鹏主任衷心感谢武汉大学对北京大学此次来访给予的支持,他表示北大和武大历史渊源深厚,在办学理念、学科结构、发展目标等方面有着许多共通之处,两个部门多次友好互访,形成了“亲如一家”的深厚友谊,希望今后能以两所高校刚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化两所高校、两个部门之间的合作。

双方就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学术委员会、研究机构及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管理经验等方面开展了细致深入的讨论交流,并就两校试点设立交叉学科联合研究基金的可行性与合作机制进行了积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