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对口支援高校 纷纷千里驰援武汉大学

发布时间:2020-02-28 16:0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危难险重有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面对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袭,武汉大学对口支援高校新疆大学、西藏大学、乐山师范学院、河北大学、湘潭大学等兄弟高校时刻牵挂武汉大学师生生命安全,纷纷发来慰问并捐赠抗疫物资,为武大抗击疫情加油,并送上祝福。

2月16日,新疆大学发来慰问信,信中写道“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推进双一流进程中,武汉大学给予我校极大的支持与帮助,深厚的对口支援情谊使我们时刻牵挂着贵校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疆大学时刻关注武汉疫情发展动态,对在校援疆干部,全方位保障药品、口罩、米面粮油等各类医疗防护和生活物资,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确保无后顾之忧”“乱云飞渡仍从容,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23日,继收到河北大学捐赠的首批2000只口罩和若干其他疫情防疫物资后,由河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设立了“河北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援助基金”,定向捐助武汉大学。通过网络募捐,基金共收到广大师生、校友爱心捐款10900笔,合计71.56万元,并根据武大抗疫需求,专款专用购置了包括呼吸机、监护仪、防护服及1000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送抵武大医院。西藏大学向武大捐赠的三箱藏香抵达武大医院,用于防疫消毒。

2月27日,满载着乐山师范学院师生校友情谊的50吨蔬菜和水果、26吨消毒液和2万个口罩的三辆货车抵达武大校园,这是该校捐赠给我校的第一批物资。

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武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的抗疫物资不日将抵达武大校园,物资包括2000个口罩、2套红外测温仪、10套防护服及200只灭菌手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力量汇聚。承载着对口支援高校深厚情谊的防疫物资为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我们坚信,武大全体师生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