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西藏大学孟芳兵副校长一行来访商洽2019年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17:32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15日,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一行来访,商谈两校对口支援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吴丹主持。

会上,孟芳兵副校长首先向武汉大学多年来持续、无私帮助和支持西藏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武汉大学自援藏以来,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同西藏大学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武汉大学所选派的挂职干部、支教教师等援藏人员在藏期间工作作风扎实,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成绩优异。经过双方多年努力,西藏大学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水平、科学研究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西藏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更需双方不懈努力,希望武汉大学继续给予大力支持,进一步帮助西藏大学提升办学实力与水平。

我校援藏干部,挂职西藏大学党办副主任李良俊、科研处副处长施焕军,医学院药学学科带头人洪学传教授作为代表发言。他们均希望,未来武汉大学将以协助西藏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己任,重点围绕“生态安全”、“高原科学技术”、“藏文化”等重点研究方向,结合西藏大学独特地理、文化环境,多措并举,促进两校相关单位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形成良好的互动机制,合作共赢。

吴平副校长向孟芳兵副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援藏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不仅关乎学校间的良性合作与发展,更与国家稳定、民族团结密切相关。针对藏大发展过程中提出的具体需求,双方要提前沟通、共同谋划,做到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亮点,并有效落实。在今后的合作中,武汉大学将采取更加灵活可操作的方式,力争协助西藏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西藏大学组织(人事)部、科研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