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武汉大学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大学 2018年高校组长单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22 18:01     作者:胡敏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5月19日,12所高校团队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8年组长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谈广鸣率队参加会议。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赵跃民等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跃民主持会议,6所高校对口支援工作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书记代表新疆大学汇报了上一学年度对口支援工作落实情况和“双一流”建设规划。与会代表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结合各自学校发展经验,对新疆大学学科专业布局优化、薪酬制度改革、教学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我校谈广鸣常务副校长指出,一流大学建设要有一批一流学科来支撑,建议新疆大学遴选6-7个学科进行重点建设,并针对这些学科的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资源配置方式,在资金投入和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政策上的倾斜,率先建设一批一流学科。

陈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与会的6所高校都是“双一流”建设高校,共同面临着结合“双一流”建设、助力新疆大学促进内涵发展的课题。今天研讨的内容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新要求。在新疆大学入选部省合建高校新形势下,团队成员要创新对口支援工作模式,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效率,相互帮助,共同发展。

会议还初步商定了2018年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会议及年度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