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继续深化 该校党委书记赤列旺杰一行来访(图文)

发布时间:2015-10-20 14:52     作者:马晓刚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22hyocjb0e.jpg

10月16日,西藏大学党委书记赤列旺杰,副校长谭欣、央珍一行访来访,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谈广鸣会见了客人,双方详细商谈了武汉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相关工作。

赤列旺杰指出,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开展以来,武汉大学先后选派了以刘昌军、田智全为代表的9位优秀干部、教师到西藏大学参与教学管理工作,在西藏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增进了两校师生的感情。

谈广鸣指出,我校作为对口支援西藏大学高校团队的副组长单位,将根据中央援藏工作精神以及西藏大学的要求和协议,发挥综合型、高水平大学的优势,进一步紧密交流、深化合作、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各项工作。

从会上获悉,自2010年我校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接收西藏大学23名教师、7名实验技术人员来我校进修;招收5名教师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7名教师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并减免学费;选派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杨晓亭等15名优秀教师赴西藏大学支教授课。

招收西藏大学14名本科生通过免试推荐等方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招收58名本科生、28名硕士研究生到我校相关专业学习,为提高西藏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师资队伍水平做出了努力。

先后选派李德仁院士、“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李义天教授等22名专家前往西藏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举办专题讲座、学术报告近30场。选派9名政治素质高、管理能力强的干部前往西藏大学挂职,接收西藏大学9名管理干部到我校相关部门、学院挂职锻炼。

援助西藏大学150台电脑,建设电子阅览室和“计算机图形学教学中心”,先后提供了大约1835万元资金和技术支持用于西藏大学水力电力学科的实验室和农牧学院教学实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