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我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4-10-22 08:58     作者:王蔡华    来源:综合室    访问次数:

10月17日,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清华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分别发言,交流了对口支援建设工作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韩进总结了我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去年我校在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中成果显著。选派法学院教授皮勇担任新疆大学法学院院长,文学院教授陈国恩挂职担任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接收1名新疆大学干部来校挂职锻炼;推荐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胡亦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邓大松成功申报天山学者课程主讲教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刘世平在支教期满后继续担任新疆大学“中外文化对比与跨文化交际研究基地”和“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负责人,在201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中期检查中取得良好成绩;与新疆大学法学院启动了首届“法学专题论坛”;帮助新疆大学相关学科制订学科发展规划、课程培养方案;招收15名新疆大学师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文学院向受援学院捐赠图书百余部等。

下一阶段,援建工作将围绕加强科学规划、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研水平、聚焦学科发展、助力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开展。

文学院党委书记黄佐斌代表我校6个支援学院做大会交流。法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与新疆大学对口学院签订2014至2015学年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选派援疆教师干部、互派师生交流、指导实验室建设、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和长江学者、天山学者等方式,帮助新疆大学提升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