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赴西藏大学开展对口支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09 11:14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7月21-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佘双好带队赴西藏大学参加学术活动周,并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边疆民族地区思想政治教育论坛”。

2014年7月22日上午,西藏大学学术周活动正式开幕。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团在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和思政部学术周分会场举行学术报告,佘双好教授作“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问题与发展路径”主题报告。随后,丁俊萍教授、宋俭教授为西藏大学法学院和思政部师生作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前沿问题研究”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报告。

7月24日,西藏大学法学院、思政部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边疆民族地区思想政治教育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银传教授、孙来斌教授、李楠教授、曹亚雄教授作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分别就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设置、思政课教师培养、学科建设、课程教学、主流意识形态教育以及民族地区三观教育等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科研和民族地区的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在学术周活动期间,学院还与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思政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合作、交流和对口支援进行了广泛讨论。

西藏大学对学院代表团学术活动十分重视,西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普布次仁、副校长侯太平教授先后会见了学院专家,对我院作为对口援藏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杨志强书记、高大洪院长、思政部扎西书记以及学院在西藏大学政法学院挂职副院长刘明松全程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曹亚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