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对口支援  >  正文

武大对口支援乐山师院协议在乐山签署

发布时间:2012-07-11 17:22     作者: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访问次数:

7月9日,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签字仪式在乐山举行,武汉大学将全方位支援乐山师范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这标志着,在教育部支持下,近年来两校日益紧密的校际合作迈入了新阶段。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四川省教育工委书记朱世宏、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乐山市市长蒋辅义及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副校长谢红星和乐山师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大玉等出席签字仪式。李晓红和罗大玉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见证了这一庄重时刻。

刘贵芹、李晓红、罗大玉、蒋辅义和朱世宏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要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和联系,共同为促进西部地区高校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1月30日,教育部向四川省教育厅和武汉大学发出《关于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的通知》(高教函[2012]3号)文件,决定由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对口支援内容包括,武汉大学全力支持乐山师范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服务地方、本科人才培养、内部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

抗战时期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在乐山师范学院南校区等地坚持办学八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创造了办学辉煌,对乐山这片土地怀有深厚的情感。自2008年以来,武汉大学注重整理和弘扬乐山时期办学精神,两校的联系与交往日益密切与频繁。2009年5月,两校签署了《武汉大学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协议书》,在此框架下,武汉大学加大了对乐山师范学院的支持力度,先后接受乐山师院16名中层干部挂职锻炼,选派知名专家来校讲学,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小学期教学改革,共同建设“武汉大学乐山纪念堂”和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合作演出《西望乐山》话剧丰富校园文化,捐种樱花林美化校园环境等,全方位帮助乐山师范学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签字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挥锹掀土,为即将动工的“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