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战略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对口支持咸宁学院合作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09-11-05 11:08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3日,武汉大学与咸宁学院签定了对口支持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武汉大学对口支持咸宁学院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副校长李斐,中共咸宁市委副书记周彩娟和副市长夏亚灵、毛宗福,咸宁学院党委书记李友清、校长夏再兴,湖北教育厅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王文森,以及武汉大学和咸宁学院相关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参加了在咸宁学院举行的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约定,武汉大学将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专业硕士点建设、资源共享、师资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为咸宁学院提供支持和帮助。

校长顾海良在签字仪式讲话中指出,两校要在合作中做实事,将合作落到实处,为咸宁学院的发展起到实实在在的推动作用。他建议,两校的合作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制定实施年度合作计划;第二步制定实施3-5年中期合作计划。双方合作要基于四个着力点:一是学者,教师和学者是双方合作的主体内容,合作应有利于咸宁学院教师的成长、发展和培养,为咸宁学院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动力;二是学科,学科的优势和力量决定学校的优势和力量,双方应围绕咸宁学院的优势学科、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需要和人才培养需要构建咸宁学院的学科体系;三是学术,应依托优势学科、强势学科、需要建设的重点学科,努力提高咸宁学院教师的科研水平、学术能力;四是学生,应根据学生需要加强在课程建设、课程改革和教学改革等方面的交流,以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相信,四个着力点确立了,中期和短期的联动规划确立了,双方合作的前景一定会非常美好。

“武汉大学只有是湖北省的,才能是中国的;只有是中国的,才能是世界的。”顾海良在签约仪式上进一步强调了武汉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

咸宁学院党委书记李友清在讲话中认为,教育部和湖北省政府实施部属高校与省属高校对口支持计划,是一项推动湖北省属高校快速发展、健康发展、优质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对于提高湖北省属高校办学水平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他相信,通过与武汉大学开展合作,一定能提升咸宁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推动咸宁学院科学发展。双方合作计划的启动,必将成为咸宁学院发展史上一个崭新的里程碑。

当日下午,咸宁学院召开了武汉大学支持咸宁学院合作计划恳谈会,双方相关部门和院系的负责人围绕学科建设、“彩虹学者”计划、核技术专业设置、图书资源共享等,商讨了具体的合作措施。

据悉,武汉大学与咸宁学院签定对口支持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省属高校支持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对口支持的湖北省属高等院校还有湖北大学、孝感学院和湖北中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