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扶贫工作  >  正文

武大对口帮扶鹤峰县脱贫奔小康——恩施州鹤峰县领导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0-10-14 11:11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10月12日上午,恩施州鹤峰县领导干部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来自鹤峰县委县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51名学员将在我校接受为期一周的公共管理和经济管理知识培训。副校长黄从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

黄从新指出,对口帮扶鹤峰县脱贫奔小康是武汉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会根据鹤峰县的实际情况,制定具有可行性的工作方案,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与帮助,更好地为恩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鹤峰县委书记孙学余认为,本次培训一定能够提高鹤峰县领导干部的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进而推动鹤峰县经济的发展。

据悉,根据《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省领导联系脱贫奔小康试点县及省直单位的通知》(鄂办文[2009]33号)的精神,我校与湖北省林业局、湖北省国资委、湖北省国税局、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省农科院、湖北中烟工业公司为一组,对口帮扶鹤峰县。活动旨在贯彻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鹤峰县“脱贫奔小康”的重大战略部署,探索山区新农村发展的新路子。

武汉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学校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牵头,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制订了针对鹤峰县领导干部需求的培训计划和方案,邀请了12位优秀教师为学员授课。针对鹤峰县的实际情况,我校今年还投资40万元援建了鹤峰县小学,并对小学发展提出了相应的设计和规划,并安排旅游规划专家齐子鹏教授,为鹤峰县人民政府编制江坪河水上旅游规划等。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帮扶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继续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鼓励武汉大学各支援单位与受援单位开展更深层次、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广泛动员和组织人员参与对口帮扶与挂钩协作;发挥武汉大学的智力优势,突出智力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