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国内合作  >  扶贫工作  >  正文

我校对口支援恩施市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01-30 14:39     作者:    来源:    访问次数:

开展涉及水电工程、土地规划、城市规划、农业技术、药学、测绘科学等领域的20余项科研合作项目,合同金额近800万元……几年来,我校“616”工程对口支援恩施市工作稳步推进,成绩斐然,受到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工作,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在民族县(市)实施“616”工程的通知》精神,我校与省工商局、省劳动保障厅等协作对口支援恩施市。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健、校长顾海良多次批示或强调,要求校内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决策精神,尽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学校明确由副校长黄从新牵头负责,指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落实,校内其他有关单位配合。学校制定了对口支援工作的具体工作方案,并报武汉大学2007年第十二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执行。此外,学校还多次召开对口支援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工作、明确责任、落实措施、监督实施。

“616”工程正式实施3年来,我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认真落实支援方案,在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对口支援工作,为恩施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提供40万元建设经费,援建旗峰社区医院;对口支援恩施市一中,将该校确定为武汉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及对口协作单位,定期为该校培训教师,向该校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捐赠计算机72台,完成价值近30万元的多媒体教室建设;我校各临床医院对口支援恩施市中心医院,为该院免费培训专业医师和护理人员,相关学科或专业与该院相关科室进行结对帮扶,与该院联合举办研究生班,为该院培养医学高级专门人才提供智力支持。

在前期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我校进一步突出智力扶贫,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交流范围,鼓励学校各支援单位与受援单位开展更深层次、不同形式的交流与合作,继续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指导支持恩施市编制“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各附属医院继续做好对恩施市医护人员的进修培训,支持恩施市中心医院开展相关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发挥武汉大学智力优势,突出智力扶贫和人才培养,注重帮助受援单位更新观念、拓宽思路,如开展发展战略规划、对策研究、产业布局、关键技术研究等。

一系列新举措,助推恩施市经济科技和人才队伍加快发展,增强了恩施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自身“造血”功能,带动了其他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