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武大11个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3-11-05 10:09     作者:赵治乐    来源:学科建设室    访问次数:

在5月份刚刚公布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全部22个学科中,武大11个学科进入世界排名前1%,位居内地高校第8位。

此次我校进入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较上次增加了2个,新增学科为社会科学总论和农学。此前已进入的9个学科分别为: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物理学、植物学与动物学、临床医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在本次排名中,这些学科均明显上升,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跻身前200名,其中化学排名第102位,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世界排名前1‰的学科。同时,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的篇均论文被引次数分别达到11.28和10.77。

近年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我校“211工程”、“985工程”更加注重学科建设质量,在《武汉大学重点建设资源配置与绩效管理暂行办法》中,也显著加大了高影响论文等方面的权重,引导学院、学科进一步重视国际竞争力,成效正逐步显现。

据悉,本次发布的ESI排行,依据的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统计的2003年1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期间各机构的SCI、SSCI论文和引文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