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旧版

位置: 首页  >  双一流建设  >  建设动态  >  正文

李晓红世界学术峰会畅谈武汉大学之梦

发布时间:2013-10-07 15:48     作者:陈世银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访问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世银)10月2日至4日,2013年世界学术峰会(THE World Academic Summit 2013)在新加坡举行,校长李晓红应邀出席并作专题演讲。此次峰会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举办。

作为中国大陆高校代表,李晓红作题为《全球化:武汉大学之梦》(《Globalization:The Dream of Wuhan University》)的专题演讲,介绍了近年来武汉大学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办学、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举措与成就,赢得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赞许。

会议期间,李晓红与国外知名大学校长就教育全球化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会见了《泰晤士报》资深编辑费尔·巴特(Phil Baty),《自然》杂志责任编辑尼克·坎贝尔(Nick Campbell),以及我校与南洋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留学学生。

据悉,2013年世界学术峰会是全球重要的高等教育研讨会议,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知名高校校长、行业领头人、各国政府教育部门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世界一流大学在推动知识经济和增进全球共同认知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诺贝尔基金会前主席、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校长、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校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香港科技大学校长,以及《泰晤士报》、德国SGL集团、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自然》杂志等各界代表围绕相关主题发表了演讲。

世界学术峰会S.jpg